Win8內部錄音很小聲,還有沙沙聲

因為想要錄電腦播放的聲音,所以到網路上下載Audio Recorder for Free的錄音程式,
結果錄音的品質實在是難以接受,不僅音量很小,還有沙沙的雜音,系統是Windows 8。
接著測試了Audacity、Glodware,情況依舊,開始懷疑可能是Win8的問題。
以前在WinXP環境,錄音十數次都很正常,所以不太可能是我操作的問題;
而筆電才買不到兩年,也不考慮是硬體問題。
那麼,會不會是Win8設定的問題,於是到控制台去檢查裝置,發現系統有兩個麥克風裝置,
其中一個是外部接孔;一個是內部連接,心想應該是錄音程式使用外部接孔的麥克風裝置,
調整裝置的音量及增量值,並調整預設值為內部連接的麥克風裝置,更改錄音程式的裝置設定,
試錄一下,情況依舊,這下我也沒有辦法了。

最後檢查裝置管理員,音效的部份都有驅動,也沒有出現問號或驚嘆號的裝置,但是驅動程式看起來是Win8內建的。
到ASUS下載驅動程式重新安裝後,發現音效裝置居然變了,再度測試錄音成功。
果然還是不能太依賴Windows內建的驅動程式,趕緊把其他裝置的驅動程式都更新。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