便攜式無線AP,Celleden Map1600簡易設定

因為家裡最高的樓層收不到TP-Link無線AP的訊號,但又不是每天都需要無線網路,
加上之前出遊住旅館時,拿筆電蹲在地上上網的糗樣。也不想花錢辦手機上網,
所以決定買一台便攜式無線AP,考慮多款AP之後,選擇價格很便宜的Celleden Map 1600。
這款AP是中國大陸製造的,可惜沒有內建充電池,但是體積不大,攜帶方便,設定也很簡單。

Celleden 150M 迷你型 無線WIFI分享器規格:
尺寸:9 x 7.1 x 2.3 cm
WLAN Port:10/100MB x 1
WIFI:支持IEEE802.11b/g/n,傳輸速率最高150Mbps
預設IP:192.168.2.1
預設無線密碼:12345678



接上網路線後就可以預設值來使用,搜尋無線網路並輸入預設密碼之後,
開啟IE或瀏覽器,輸入:http://192.168.2.1,開啟Web管理介面。輸入預設密碼:admin

如果上網需要以PPPoE撥號的話,就選擇「ADSL撥號」,再輸入帳號及密碼;
如果只要接上網路線就可以上網則選擇「自動獲取」,以DHCP獲取IP。
「無線加密」的部份,預設是12345678,可以改成自己想要的密碼。
接著按下「確定」就可以了。


以上是簡易設定,很快就可以設定好無線AP來使用,非常方便。
但是Map 1600還有進階功能,可以設定IP、流量、路由等功能。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