微軟 OneDrive 多人共同線上編輯OFFICE(Word、Excel)

微軟將SkyDrive更名為OneDrive,並宣告新的OneDrive服務正式推出,
新服務強化不同裝置備份、分享資料功能。可以下載Android、iOS APP,
在不同的裝置間共享資料,桌上型電腦也支援Mac OS作業系統。
註冊後有免費的7GB的空間,透過手機相簿備份及推薦獎勵,最大可以有10GB的空間。

同時也提供付費機制來加大使用空間,因為我本來就有outlook的帳號,
所以直接以outlook的帳號登入即可使用,接著試用OneDrive來讓多人線上共同編輯。

1、勾選分享的OFFICE檔案,並選擇「分享」,下例是分享Word的檔案


2、輸入收件者的e-mail,預設是可以編輯共享檔案,如有要更改為權限的話,點選「收件者可以編輯」


3、下圖有兩個選項,可以選擇收件者是否可以編輯或只有檢視的權限,也可以指定收件者需不需要有
   Microsoft帳戶才可以編輯或檢視。


4、收件者會收到如下圖的內容,只要點選連結,就可以線上編輯/檢視Word(線上編輯會自動儲存)。
   下圖是用Gmail收到的畫面。
 

   直接在線上就可以編輯Word


5、如果檔案已經不想分享給某人或更改某人的權限,則可以點選「共用權限」,將它停止共用/更改



6、另外,Office檔案還有「版本歷程記錄」,可以把內容還原到某一個時間點,就不怕不小心改錯了。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