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Excel 2010製作免費甘特圖

用Excel 2010製作免費甘特圖,以下是完成圖,其實是用圖表的功能加上修改圖表的選項來仿製甘特圖,
並非真正的甘特圖,如果要用免費的甘特圖軟體,可以下載GanttProject,有支援中文。
官方網址:http://www.ganttproject.biz/

首先將任務、開始日期、天數、完成日期填入工作表中,完成計劃後將資料全選,並在工具列上找到橫條圖。
一定要將資料全選起來,不然Excel有可能會判斷錯誤,畫出不符我們需求的圖表
(日期我算錯了,不過不影響製作,可以事後再修改)

圖表出現之後,修改資料的範圍(藍色框的部份),將資料由D6拉到C6。
「完成日期」只是為了讓Excel一開始不要判斷錯誤而產生錯誤的圖表。

在「藍色線條」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資料數列格式」

依下圖點選「無填滿」,把藍色的線條變成透明,讓圖表看起來像是甘特圖。

接著我們要修改欄、列的參數,在下面日期的部份點選滑鼠右鍵,選「座標軸格式」

下方列是日期,所以選「日期」,並選擇一個類型

再來到「座標軸選項」中設定最小、最大值,讓圖表看起來更像甘特圖,其中最小值、最大值的數字,
是由1900/1/1到指定日期的總天數,例如:2014/4/9-1900/1/1=41737天(可用Excel直接相減得出數值)
「主要刻度間距」改為1,也就是間距為1天

接著回到圖表上,在左方任務列上按滑鼠右鍵,選擇「座標軸格式」

這次只選「類別次序反轉」,會把任務上下翻轉。

最後再將圖表的寬度、長度做一個調整就完成了。

補充說明:
如果遇到下列的情形,圖表的內容相反的話,可以按下「切換列/欄」來改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