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aris 10 修改命令提示字元

因為原本的HP-UX登入後是提示主機名:絕對路徑,如:hp01:/etc>
現在系統改為Solaris後,提示字元就變成「bash-3.2$」,有人反應太精簡了。

其實更改命令提示字元就是設定PS1變數,可以把它加到.profile或是/etc/.login。

更改為主機名:絕對路徑,如:hp01:/etc>,語法如下:
PS1='${HOSTNAME}:${PWD}> ';  export PS1
結果:SOL01:/>

更改為Linux的提示字元,語法如下:
PS1='[\u@\h \W]$ ' ; export PS1
結果:[root@SOL01 /]$

顯示出時間,語法如下(\t時間):
PS1="\u@\h [\t]> " ; export PS1
結果:root@SOL01 [16:57:36]>

參數:
\u    帳號
\h    主機名
\W    當前的目錄
\t    時間

另外有一個網站可以利用直覺式拖拉的方式,自訂想要的提示字元,不僅可以預覽還可以自動產生語法。
網址:http://xta.github.io/HalloweenBash/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