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內電話可以選擇費率

如果中華電信有調整市內電話的費率,通常不會大肆宣傳,
但是官網的公告一定會有訊息。

例如104年1月6日有修正過費率,公告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cht.com.tw/personal/related/basic-calls-rate-0.html

因為市話依不同的方案類型,有3分、5分或10分為一單位,未滿一單位,仍以一單位計算。
例如市話的基本型A,其3分鐘的通信費率是1.6 元,假設這次我打一次通話5分鐘的電話,
則為2個單位,所以這次的電話費為2x1.6=3.2元。
如上相同的情境,基本型B是5分鐘1.6元,所以一次打5分鐘的通話費用就是1.6元
也因為如此,所以我們打電話的習慣(通話的長短)會影響到電話費,
在公告的最下面,有一個試算的方法,只要填入每月大致的總通話分鐘數,
及一般時段、減價時段的比例,每次通話是否超過3分鐘的比例,
就可以幫忙試算出哪一種費率適合你。

例如我預估每月的總通話量約為100分鐘,通常都在星期日打電話,每次通話大多在2分鐘。
所以試算的結果如下:



如欲變更費率方案,有3種方式:
1、使用電話直撥 1200後,它是語音,依照導引,自行設定選定的費率。
2、使用市內電話直撥 123後,由客服人員協助變更。
3、網路申請,網址:http://123.cht.com.tw/,   選擇「更改市內電話費率」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