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ET 線上互動性模擬教學

網址:https://phet.colorado.edu/zh_TW/
PhET是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物理系所設計的,是一套免費互動教學系統,內容有物理、化學、數學…等。
以動畫或遊戲來解釋一些抽象的物理原理,讓學生可以在沒有教具的情況下模擬科學原理。
網站內全部的模擬教學都是以自由軟體的型態存放,任何人都可以自由取得或儲存,
而且的模擬教學都是有經過測試及評估,以確保可以整合到課堂上的教學。
網頁的繁體中文是由臺灣PhET 社群進行翻譯與維護(感謝他們無私的貢獻)

程式都是以JAVA或Flash製作,有些還支援HTML5,可以直接在瀏覽器上執行,就算是需要下載,
也只要按兩下(JAVA需要事先安裝)就可以執行。

JAVA下載的網址如下,下載後直接按兩下,一直下一步就可以了。
網址:https://java.com/zh_TW/download/

進入PhET首頁之後,往下找到「如何執行教學」,有三個選項可以點選如下圖:
「線上執行」:直接以瀏覽器或由瀏覽器直接啟動JAVA執行
「完整安裝」:可以下載整個網站的內容離線執行,可以在沒有網路的地方執行
「個別執行」:可以單獨下載某個教學程式

點選進去後,在左側可以發現有物理、生物、化學等不同類別,可依喜好或需求來選擇。

下圖範例是其中一個線上執行「Concentration濃度」的模擬教學,「Run in HTML5」就是直接在瀏覽器執行,
但是HTML5有瀏覽器版本的限制,太舊的瀏覽器版本是沒有支援HTML5新技術的。
而「開始」也可以直接開啟由瀏覽器來執行模擬教學,但是我測試的結果在IE下是正常的,還可以直接開啟繁體中文的教學,
但是使用Chrome預設會直接把程式給下載下來,而且還是英文版的教學。



有興趣可以自行點選其他的模擬教學試試
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