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彩稻藝術節遊記

昨天是星期一,剛好小朋友學校校慶補假,所以跟著爺爺奶奶一起去屏東看彩稻。
3月28日才開幕的屏東國際彩稻藝術節,種值了白、紫、金、綠四色稻種,
鋪成LINE家族的圖案,有熊大、兔兔、莎莉、詹姆士及青蛙雷納德。

由國三下南州交流道,往南州方向前行約三、四分鐘,在路旁就可以看到指示,
依指示進入南州糖廠停車,接下來就要等待坐接駁車,一個人單程10元不找零,
所以最好先自備好零錢,如果忘了準備零錢,可以先到糖廠的冰店買冰。
南州火車站附近公園也有接駁點,不過從糖廠出發的接駁車通常擠滿了人,
所以就不會停,也很難的了車,所以最好從火車站直接走到糖廠來坐車。


由南州糖廠到會場大約10分鐘左右,接駁車會直接進入慈惠醫專校區,
一般車子是不能進入校園停放,而外面的馬路是一般的兩線道,不易停車。
我們在慈惠醫專下車後,可依指示走到慈惠醫專旁的活動主會場,
第一件事就是先領取登台票,因為安全的因素,登上高台是有人數限制,
也有停留的時間限制。我們大約在中午12點半拿到票,
但是要等到14點半才能登台,所以我們先在週邊走走看看,
會場有安排攤販,也有慈惠醫專的學生在販賣商品,只是熟食種類不多,
也不知道學校有沒有開放式的餐廳可以買午餐。
隨便吃點東西後,帶小朋友到稻田迷宮闖關,在週邊拍照。
會場會有廣播幾點幾分的持票民眾可以準備登台,所以不用在現場苦等,
因為會場的範圍不是很大,所以也到慈惠醫專走走,學校還蠻漂亮。
另外在高台的底下有買紅豆餅,上面有燒印熊大的圖案,
不過排隊的人實在是太多,所以我們並沒有買,看看圖片就好了。








最後坐接駁車回到南州糖廠,直接到糖廠冰店吃冰,結束快樂的一天。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