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校園閱讀認證系統電子書(台南、高雄)

Excle製作日期:2015/04/23
檔案名稱:認證書籍.xlsx
下載位置:按我開啟Google雲端硬碟下載

我家小朋友就讀的國小在推廣校園閱讀認證,線上認證系統的官網畫面如下:


由左方可以查詢認證的好書,每本認證書都可以積分。


點選後可以進入查詢功能,選擇中文或英文圖書,再選擇年段,就可以列出適合該年段的認證好書。


而台南最近與高雄一樣,與台灣雲端書庫合作,提供電子書,每人每年有60點,目前借一本書扣除一點,沒有冊數的限制,而「台灣雲端書庫@台南」有提供數十本認證書可借。
優點是不用預約,也不用出門,每次借閱期為14天,時間到就會自動還書,除了可用電腦閱讀之外,手機、平板等行動裝置也都可以下載APP來進行線上閱讀。
國小的認證書可以在「童書/青少年叢書」的分類中查詢。


因為「台灣雲端書庫@台南」並非針對線上認證而設計,所以查詢出來的兒童圖書並不會標記是否可以認證,所以必須自己再到線上認證系統中查詢該書是否可認證。
因為「台灣雲端書庫@台南」並沒有API的查詢介面,所以我只能用Excel來手動匯整圖書及篩選認證書,目前我只有抓圖畫書與圖畫繪本的書名,並且只有針對書名做比對,並沒有針對出版社做進一步比對。
這個Excel只是我自己拿來幫小朋友借電子書時方便使用,如有錯誤請多多原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