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hrome與Firefox:本機檔案無法互相存取

因為學習JS函式庫,所以設計了一個測試用的HTML5的網頁,利用JS讀取XML的資料。
而XML的檔案與HTML5位在同一個資料夾底下,當我用Chrome開啟網頁時(開頭是file:///)
,出現了錯誤的訊息,Chrome的版本是43.0.2357.130:
XMLHttpRequest cannot load
Cross origin requests are only supported for protocol schemes:
http, data, chrome, chrome-extension, https, chrome-extension-resource.

Firebox也是同樣出現了錯誤的訊息,告訴我們不能讀取檔案。

這是因為安全性的緣故,所以禁止檔案互相存取,要解決這個問題,可以使用Web Server。
但是我的HTML5網頁只是一個小小的測試而已,實在沒有需要架設一個Web Server。

幸好這部份是有方法可以解決,Chrome與Firefox的方法不同,分別說明如下:

Chrome:
在win7的桌面上找到Chrome的捷徑圖示,按下右鍵,選擇「內容」,再選擇「捷徑」,
在目標chrome.exe的最後面加上 --allow-file-access-from-files如下圖:

完成後,把「所有」的Chrome關閉再重開,是「所有」的Chrome,
像我一開始把桌面上所有的Chrome都關閉重開,但是還是無法解決,
其原因就是還有未關閉的Chrome程式如下圖:


Fifefox:
在網址列輸入 about:config,Firefox會開啟詳細的參數設定選單,
找到 security.fileuri.strict_origin_policy 並修改值為false。



上面的兩種方式都可以解決檔案無法互相存取的問題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