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後壁2015好米季彩繪稻田

2015年好米季在台南後壁區舉行,現場可以觀賞彩繪的稻田,還有在地的農產品可以品嘗及購買,所以趁國慶假日來參觀。地點就在後壁區農會,台1線的路旁,離後壁火車站約200公尺。

與之前去的屏東南洲彩稻不同的是,稻田就在農會大樓的後方,所以觀景台就是大樓的四樓,不像南洲要另外架設戶外觀景台,而且大樓又有開冷氣,所以不像在南洲需要項著大太陽苦等。

彩繪稻田圖案以三太子為主體,用五種不同顏色的稻種象徵金、木、水、火、土五行色彩排列而成。
四樓還有佈展,有許願樹、三太子、花卉、稻種說明可以讓參觀,而每個樓層還有在販買一些在地的產品,我們有買牛奶豆花來吃,是柳營的牧場提供,吃起來滑順香濃,還有不少人吃完後又外帶的。
而糙米做的爆米香也比一般的白米香脆,口感很好,吃起來比較有米的香味,也是人氣商品,我們因為下午比較晚到,差點就買不到了。

而附近還有菁竂老街無米樂社區可以順道遊玩,是半日親子遊玩的好去處。






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