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台南鹽水月津港燈會

2016月津港燈會:http://www.2016yuejinlanternfestival.com.tw/

今年的月津港燈節以「月光寶盒,亮今津」為主題,電影《大話西遊》中,「月光寶盒」是一只能讓人穿越時空,交錯時序,引發命運變化的寶盒。月光下的藝術裝置,彷彿魔力般交錯、重疊,展現鹽水今昔榮景。

台南鄉鹽水區舉辦月津港燈會已經有好幾屆,但是我是第一次到月津港來看燈會,原本今天有舞台表演的開幕式,但是因為氣象局預報天侯不佳,所以市政府取消舞台的露天活動,但是仍如期點燈。

因為少了舞台表演,人潮會比較少一點,所以我們就選定在開幕這天前往參觀。

幸運的是晚上沒有下雨,車潮也如預期沒有非常多,我們在布袋拍完高跟鞋教堂、吃海鮮解決晚餐後直接開車到月津港。

燈會有規劃多處的停車場,不過因為車潮不多,原本停的P7停車場離會場太遠,所以幸運地在橋南老街附近找到停車位置。

今年有60座的主燈,是歷年最多的一次,橋南老街一整條還有許多小吃攤販,就像是夜市一樣,好熱鬧。

我們沿著親水公園的河域道路前行,主燈在河上、河邊構成美麗的夜景,沒有風的時候,河面平靜無紋,映照出主燈的另一面,真的很漂亮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