嘉義布袋--高跟鞋教堂

(2016/1/30)
高跟鞋教堂實際上並還沒有開幕,但是主建築已經完成,其他的裝置藝術都還在施工中。因為現場仍有推土機具在整地,所以並無法進入,只能在外圍拍拍照,看現場未來應該是可以接近它,不會像北門水晶教堂就直的只能遠遠觀賞。

因為我們要在布袋解決晚餐,而教堂離觀光漁市開車約五分鐘就可以抵達,所以也就順道一遊。

教堂高17公尺,寬11公尺,興建的背後故事是當年台灣沿海地區流行烏腳病,許多染病的病人被迫截肢,無法踩著象徵幸福的高跟鞋,為了圓了此夢,所以孕育出高跟腳教堂。

之前曾在北門參訪過紀念台灣烏腳病之父-王金河醫師的「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」,館內有介紹因為當年台灣自來水當未普及,沿海地區只好掘井取水,但是因為淺層井水離海近,水質太鹹而不適合飲用,當地居民便挖掘深度100~200米的井水使用。

但是水中含有高濃度的金屬砷與螢光劑,可能就是導致為烏腳病的原因。烏腳病會產生劇烈疼痛,有人受不了而自殺,但是病症到最後腳或手的組織會壞死變黑,不得不截肢,幸好自來水逐漸普及之後,此病也隨之過去。

台灣烏腳病醫療紀念館:http://www.blackfoot.org.tw/index.html

雖然我還是不太了解高跟鞋與烏腳病的關係,不過教堂的造型獨特,又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,也是遊玩的好去處。

注:雲管處表示,為避免遊客大量湧入參觀,開放後將採員額限制,只要每個時段參觀人數達1000人,將由工作人員管制遊客進入。

高跟鞋教堂地址:嘉義縣布袋鎮新西路
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