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永康。臺灣歷史博物館半日遊

臺灣歷史博物館為了慶祝5/18日博物館日,在14(六)、15(日)兩天免費入館參觀,我們也趁此機會再次入館參觀。

臺灣歷史博物館佔地廣大,除了主體建築之外,園區內有一大片的綠地與造景,感覺十分舒服。同時園區內還有一座光電雲牆(太陽能發電),年發電量約177,938度。

館內可以拍照,但是不能使用閃光燈,為了讓拍照可以更有趣,館方有設計一款「台灣拍拍」的APP程式,藉由VR實境的技術,在館內找到指定的立牌,就可以召喚出可愛的人物一起拍照。

台灣拍拍:

一進入大門,就可以看見以小朋友為主的時光車站,車站造型取自日本時代的高雄三塊厝火車站,車站內有時光列車可以搭乘,每半小時一場,體驗時間約10分鐘,以倒敘法帶領孩子穿越到日本時代、清代、荷西明鄭時期及史前臺灣。

一樓還有專屬小朋友的兒童廳,不定時有表演或活動,中央有一個小小可愛的劇場舞台,另一邊還有一個可以讓小朋友畫畫、DIY的空間。而且兒童廳的廁所是依據小朋友來設計,所以非常適合小朋友使用。

此外,一樓的部份也是「台灣拍拍」VR實境人物角色出現的範圍,讓小朋友找出人勿再用手機呼喚出來一起拍照,玩的很開心。

而二樓的常設展則是以歷史的遠近,表現出臺灣的文化與生活,有殖民時期、渡船來台、日治時代、民國初年等不同的歷史。

四樓則是特展空間,每次的特展都不一樣,這次的特展是「聽!臺灣在唱歌」,展出舊時的圓盤唱片、收音機、卡帶等物品,還有舊時的音樂可以試聽。

我們在中午時離開展廳,在水池區看魚,水池區設計有深淺,而有幾隻體型較大魚為了要游過淺水區,就會側著身體游泳,很有趣。

不過中午很熱,肚子也餓了,我們沒有在園區外走一走就離開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