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新化。楊逵文學紀念館、街役場

因為家人想買新化瓜瓜園的地瓜來當早餐,所以我就自告奮勇騎單車去買,順便運動一下。

因為瓜瓜園離新化市區大約1、2公里左右,所以順道前往街役場與楊逵文學紀念館。

楊逵本名楊貴,於1906年出生於台南新化,是台灣著名的文學家。為了紀念他,所以利用地政事務所的舊建築重新規畫成紀念館。

館內展示楊逵在新化生活、求學時的照片與資料,還有生平的介紹與作品等,有興趣的人可以藉此了解楊逵一生的故事。

而紀念館的後方還有一個金馬獎影帝「歐威」的紀念特展,歐威是誰?我也不知道,聽名字應該是外國人吧?

其實歐威本名黃煌基,於1937年出生在台灣台南州新化郡新化街(現在的新化),是電影演員,所以特展都是介紹他的事蹟。

接著就來到文學紀念館的隔壁街役場,它是彰化以南僅存的街役場建築,在日治時期是新化街的公所,目前為一家餐廳,不過因為太早來,所以還沒有開門營業。

街役場離新化老街騎單車僅短短數分鐘,不過因為時間太早,街上大多數都尚未營業,所以就直接騎往瓜瓜園了。

(文學紀念館)

(街役場)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