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岡山阿公店水庫自行車道

前陣子聽聞阿公店水庫的自行車道規劃完善,風景優美,適合大眾遊玩,所以特地找了一個假日前往。

因為家中只有一大一小兩輛單車,不夠我們全部的人騎,所以打算用一卡通租借高雄市在阿公站水庫設置的公共腳踏車。

這次我們有兩台車,一台載著兩輛單車,一台載著人,就這樣一行人開始第一次4+2輪的體驗。

原本打算一早就出發,但是剛好遇到C-Bike系統臨時維護,所以改為中午出發,先到岡山吃羊肉,再到航空教育展示館參觀後,再前往阿公店水庫。

到了阿公店水庫後,C-Bike就在水庫的門口,C-Bike上貼著一張系統維護說明,系統維護到下午三點,現在已經是下午三點,結果還是有問題。

經過一番努力之後,只能借到兩台公共腳踏車,看著租賃站還有這麼多台卻借不了,心中不免抱怨。

阿公店水庫門口沒有出租腳踏車的商店,不過附近的鎮上有一家出租店。有四位年輕人也是一直沒有辦法借到公共腳踏車,最後提議到鎮上的出租店租賃。

由門口進入之後,就看到自行車道的標誌,自行車道沿著阿公店水庫設置,大約7公里多。

途中有幾段坡度較陡,我們的腳踏車騎不上去,全都下來牽車,大部份的路段都很好騎,而且沿途都有設置景點,可以停下來休息並看看風景。

自行車道會經過兩座的吊橋,景色怡人,而且在橋上騎車也是很有趣的體驗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