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彌陀。漯底山自然公園、永安濕地

因為公司舉辮健走活動,地點在台17線旁的漯底山自然公園,我才知道彌陀區有一個自然公園。

園區過去是一個軍事重地,雖然改建為自然公園,但是保留有哨站、碉堡、營區等部份的軍事建築。

雖然海拔只有52公尺高,但是卻能看見月世界的泥火山惡地形,也可以遠晀海岸的夕陽。
園區有北、南橫路線,大約一、兩個小時可以走完,適合到此散散步。





離開漯底山之後,因為還有時間,所以往永安濕地前進,沿台17線依指標轉入村內可以抵達。

永安濕地曾是日治時期鹽田遺址,面積有131公頃,由於紅樹林茂盛,吸引水鳥及越冬候鳥來此棲息,記錄的鳥類累計有168種,被國際鳥盟評選為重要野鳥棲息地。

濕地的對面有一所生態教育中心,不過我們沒有進去,直接往濕地的觀鳥台前進,因為我們沒有望遠鏡,來的時間可能也不對,目視沒有看到什麼鳥類,所以就離開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