京城網路銀行匯入Google AdSense 廣告費(西聯匯款)--被Adsense停權

(2017/2)AdSense被停權了,只寄一封Mail說因無效活動而被停權,也不讓我們到AdSense查詢況狀,申訴也只是回覆官方說法,其實這樣的做法是蠻無理的,因為你不知道是為什麼被停權,Google說你有問題就是有問題。

無效活動大概就是懷疑你自己點擊廣告或叫人幫你按廣告,可是大部份有放AdSense的站長都知道這樣的做法是違規的,自己也怕會不小心點到自己的廣告,所以我也安裝Google建議的套件來預防自己不小心點擊到,但是Google卻沒有開發出不要叫人亂按廣告的套件。

可是叫人幫你按廣告的這件事就有非常大的爭議,請問是用天眼通看到我們去叫人幫忙按廣告嗎?還是Google在每個人的身上都安裝了監控器材,竊聽到我們的說話嗎?不然這樣的說法相信沒有任何人會信服。

部落格放上自己的遊記,如果被朋友、學生、粉絲看到,他就知道是你的部落格,就有可能在你不知情的情況下幫忙;而另一種情形則是有人惡意點擊,可能是報復,也可能只是好玩,結果卻把過錯都落到站主的頭上,一般做法是如果發現有這樣的情事發生,就將廣告金收回去或暫停一段時日,並不會直接停權,因為你無法有效的證明是站長故意還是他人善、惡意為之,不過我想Google也沒有那個能力證明。

這樣的不公平的條款,國內、外早已有眾多不平與憤怒的聲音,Google已經變的跟微軟一樣,是一個獨裁、唯利的公司,當年初創時的風骨早已消失了。

不過寫部落格是記錄我自己的生活,廣告費累積數年才領過一次,所以有沒有廣告倒不是最重要的事,但是Google這種做法,其實也擔心其他Google的服務會不會也是一封Mail,就無預警把你停權了,所以對於Google提供的服務,還是用免費的玩玩就好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今天一早收到 Google 的 Mail,通知 Google Adsense 的廣告費(超過 100 美金)已經匯款了。
pic001
Google Adsense 的廣告費可用三種方式領取:電匯、支票、西聯,找了一下資料,電匯與西聯都可以直接匯入自己的銀行帳號,既方便又快速,而電匯的手續費似乎高了一點,所以決定以西聯匯款來領取廣告費。
目前支援西聯匯款的銀行很少,而支援網路銀行的只有大眾與京城,以網路銀行來操作十分便利,只要能上網就可以操作,省去銀行等待的時間,好處多多。據網路各位先進的分析,大眾銀行可以直接將西聯匯入的美金存入大眾銀行的美金帳戶,等匯率高時再換成台幣,以獲取較多的利益,所以要達成上述的條件,必須在大眾銀行開立台幣與美金兩種帳戶,而大眾銀行在第一次的西聯匯款必須親自到行換取,之後才能使用網路銀行西聯匯款的功能,當然可以在 Google 通知匯款後,再拿著西聯匯款資料到大眾銀行申辦,一次解決。而京城銀行則只需開立台幣帳戶,第一次也不必親自到行換取,加上京城銀行離家比較近,而我也只能很久很久才有領取一次,所以最後決定以京城銀行來領取。
雖然在8月初就已經超過美金 100 元,但是 Google 要到每月的 21號後才會核查及匯歀,不過沒關係,這是我第一次透過 Blog 領到的廣告費用,希望下一次還有機會可以領到。
首先登入 Google Adsense ,在「付款記錄」對頁面下,可以發現自動付款的字樣,狀態是「已核發」,點選進入明細。
pic002
在明細中,待會網路銀行所需資料如下圖紅色框選,其中包括10碼的MTCN、付款處理商、金額
pic003
進入京城網路銀行,西聯匯款歸類在外匯的項目中。
pic005
點選「匯入匯款」,填入MTCN的號碼,公司名稱是「Google Asia Pacific Pet. Ltd.」,匯款國家是SG新加坡,及預期的匯款金額,這些訊息在 Google Adsense 的付款明細中都找的到。
pic007





按下「確定」之後,接下來系統要求我們要選擇「匯款性質」,選擇「19D_專業技術事務收入」,下方還顯示出目前的匯率,及轉換後台幣的金額。
pic008
按下「確定」之後,款項馬上就會匯到自己在京城的帳戶中,以網路銀行來操作,整個領取過程不到十分鐘。
當然西聯的匯率與銀行的匯率會有一些異差,可能是手續費或服務費,不過我可以接受啦。
pic009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