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iFlash在Win10找不到手機裝置

我有一支紅米Note手機,想要從MIUI 7 升級到 MIUI 8 ,在MIUI的論壇上下載了線刷 Img檔與刷機程式MiFlash。

之前都是以Win 7的系統來做線刷的動作,沒有什麼問題,如今系統已升級為Win 10 x64,卻無法順利線刷。

第一個出現的問題是找不到 qcCoInstaller.dll 。



所以從MiFlash的安裝目錄內準備複製出來,有三個資料夾,系統是x64,那就從amd64複製出來好了。(路徑:Qualcomm\Driver\serial)



將amd64底下qcCoInstaller.dll 複製到與 MiFlash.exe 同目錄內,重新執行 MiFlash.exe,解決了找不到qcCoInstaller.dll的問題。此時卻發生了第二個問題,就是畫面內看不見紅米Note的裝置,按「Refresh」也是找不到。


原本是複製amd64底下的qcCoInstaller.dll ,改為複製i386底下的qcCoInstaller.dll ,重新執行就成功了。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