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ym GT125 更換大燈燈泡

車子的狀況是這樣的:切換到近光燈不亮,但是切換到遠光燈可以亮。
舊的燈泡是 12V 35W/35W,而新的燈泡是 H4,將更換的步驟記錄下來,避免忘記了。
H4是遠、近燈光都在同一顆燈泡上,但是燈泡內有兩組燈絲,一個離燈座較遠、一個較近,而35W/35W指的是遠、近燈都是相同的功率,所以並不是我所想遠光燈的功率較大,所以才能投射較遠的距離,而是燈絲與燈罩產生不同的焦距所造成的結果。

第一步把紅色圈選處的螺絲用螺絲起子轉出來


五顆螺絲都轉出來後,就可以把車殼折下來,接著將車燈從插座拔出來。


將軟軟的防水護套拆下來。


在下方紅色圈選的地方就是卡住燈泡的固定點,它有點像是電腦CPU上的風扇,用鐵絲的彈性來扣住,只要把兩端的鐵絲向下壓再往內推就可以退出鐵絲,很容易就可以把燈泡取出來了,最後將新的燈泡換上去,再依相反的步驟還原回去就可以了。


後記:裝完新的燈泡後,發現遠、近的開關相反了,也就是開啟遠光的開關變近光燈、開近光變遠光燈,網上有提到這是因為車型與原副廠燈泡的設計可能不同的緣故,可以對調遠近開關線就可以了,不過我想暫時先就這樣好了。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