屏東東港。大鵬灣自行車道
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位於屏東縣東港鎮與林邊鄉交界處,由國道3號南下到高速公路的終點就可以抵達,交通便利。
大鵬灣國家風景區內有遊客中心、國際休閒特區、賽車場、鵬灣跨海大橋、蚵殼島、青洲濱海遊憩區、南平海堤、數個濕地公園等,自然生態豐富,也有現代化的設施。
大鵬灣有環灣自行車道,環灣一圈約12公里,道路平坦,也不會與汽、機爭道,適合親子共騎,唯植物類型多屬防風林、紅樹林,所以要特別注意防曬及水份的補充,在遊客中心對面有單車館,裡面可以租借單車。
個人覺得大鵬灣很適合騎單車環灣,自行車道緊鄰著大鵬灣囊狀潟湖,不僅可以隨時隨地停留拍照或休息,而且可以串連大鵬灣各個景點,以慢遊的方式體驗潟湖、濕地、生態之美。




鵬灣跨海大橋是大鵬灣最美麗獨特的地標,橫跨於出海口之上,是全國首座的開啟式景觀橋,活動橋面可以單面以向上開啟約75度,以配合大型船舶進出港灣,不過只有假日才會有開啟的活動。





這次因為時間有限,所以僅騎行環灣自行車道主線,也沒有時間在各個景點好好走一走,留待下次再來體驗一次。
因為大鵬灣離東港很近,所以中午順道到東港漁市吃生魚片、旗魚黑輪、蚵仔煎,結束快樂的旅程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