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鹽水。2017年,月津港燈節

官網:http://www.2017yuejinlanternfestival.com.tw/
賞燈期間:1/21~2/28,點燈時間:每日17:30~23:00
今年的月津港燈節有製作一個專屬的APP,我已經事先下載到手機內,到會場的服務台可以換取小小的紀念品。這個APP可以讓我們了解每一個展品的設計理念,而且在我們開啟GPS定位靠近展品時,點選展品說明時,旁邊會出現一個小勾勾,將24個主展品勾完後可以領取另一個紀念品,可惜不知道是我紅米Note 3還是APP本身設計的問題,有部份的展品,例如在在河中的展品,APP都認定距離太遠而無法勾選,所以我們最後就放棄了,不然這個APP可以增加不少的趣味。



大年初三,我們下午開車到台南市鹽水區,準備晚上要來欣賞燈會,我們大約三點多抵達鹽水,原本想把車停在P3(停車資訊可至官網查詢),結果停車場早就停滿了車,不過因為時間還早,所以在其他的停車區域,還是很好找到車位。

一下車就跟著人群移動,首先來到建於清道光二十七年(1847年),一樓為磚造,二樓則為八邊的木造的「八角樓」,日治時期便以「伏見宮貞愛親王御遺跡」的名義指定為史蹟。




第二站來到「永成戲院」,1945年11月成立,是一幢木造的日式連棟平房,最早是黃直先生所經營之「永成碾米廠」,於戰爭時被大火燒毀近三分之一,於重創後改建為戲院,由於黃直先生人脈廣大,因此永成戲院順勢成了鹽水鎮政商名流的聚集之地,是當時在鹽水地區最具規模的戲院,之後由台南市政府重新整建後重新開放為地方藝文活動場地使用。




接著當然就要吃一吃著名的意麵當晚餐,吃完麵之後,時間也差不多快5點了,雖然天色尚亮,但是走在河畔看著燈展也是別有一番滋味,今年主展區有24件作品,還有數十件學生的作品,回程時天色剛好也暗了下來,不過遊客卻突然變多,河畔道路被人擠到水洩不通,只能跟著人潮移動,也不易停下來拍照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