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APP初次試用

在FB上看見今年(2017)的臺南古都國際馬拉松有上架一款APP,因為覺得新鮮所以就下載來試試。Android的下載位置:點我前往



安裝完成後,第一次開啟APP,介面是英文的,中間還有開跑日的倒數時間。
應該有設定語系的選項才對,點一下左上角的選單,選擇「Settings」。


找到「Change language」並點選它,再選擇「繁體中文」


改為中文介面之後,開啟左上角的選單,選擇「設定」


接著點選「距離單位」,改為公里;點選「速度或步調」,依自己的喜好選擇時速或步速


回到選單的頁面,準備要來註冊帳號,先點選「登出」


有兩種方式可註冊帳號,如果自己有Facebook帳號,直接點選Facebook註冊比較方便,我是選擇「以電子郵件註冊」,輸入e-mail及密碼後,系統會寄送一封認證信到信箱內,把信抲開並按下連結就可以完成認證。


設定完成後回到首頁,來看看有哪些功能?


首先點選「路程地圖」,可以查看全馬、半馬、休閒組的路線資訊


在首頁往下拉,點選「即時追踨」,如果你的好友也有註冊這個APP,那就可以搜尋好友並了解好友目前在那裡,感覺是一個很有用的功能。


還有一個自拍的功能,點選之後會開啟手機的照像功能。


目前大致上就測試到這裡,感覺APP的功能還蠻有趣的,到時開跑時再來實際測試看看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