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湖內思慕塭情~白鴒鸶路跑活動。21公里半馬初體驗

一股莫名的勇氣,在報名時點選21公里的半馬。繳完費後,離活動還有約2個多月的時間,看來真的得要好好的訓練。

參考了網路上一些訓練建議,也大致決定了訓練的目標,不過人真是一種意志力薄弱的生物,很容易就說服自己,所以到最後那些訓練計劃都沒有達到。

雖然沒有達到訓練計劃的要求,但是基本上還是維持一個星期約二~四次的跑步。

在最後一次跑15公里的時間,是2個小時,但是後面的路程大致上只能用走的,算一算只能勉強完賽,實在沒有把握。

活動的兩個星期前跟老婆的員工旅遊去日本,回來台灣後一直在下雨,氣象局也預報活動當天下雨機率高。

已經沒有把握完賽又加上下雨,鐵定要坐回收車了,心想那也是一種經驗,留得青山在,不怕沒柴燒。

因為怕下雨淋濕,所以帶了現在使用的紅米Note 4x與之前換掉的紅米Note 3,雖然Note 3只用了快一年,但是因為被我摔了一次,螢幕右下角有明顯的蜘蛛網裂痕,系統有時候也不太穩定。

活動當天很早就起床準備,外面果然在下雨,穿好雨衣騎著車準備到會場,結果雨勢越來越大,車速就越來越慢。

抵達會場湖內慈濟宮時,有保生大帝的庇佑,竟然沒有下雨,但是距離開跑時間僅剩不到三、四分鐘,趕緊找一個停車位後跑到會場,在會場卻找不到寄物區,問了一位熱心的跑友才知道寄物區是在大樓內(這樣就不怕下雨淋濕)。

在找寄物區的同時,半馬已經鳴槍起跑了,結果我把要帶在身上的毛巾、輕便雨衣全部都忘在包包裡,一起拿去寄物了。

不管了,時間已經來不及了,忘了就忘了,反正跑一跑身體也是全濕,也不差沒有沒下雨了。

寄完物後,發現在自己號碼牌及晶片都還沒有別上,號碼牌隨便先別個兩邊,再把晶片隨便扣在鞋繩上就往起跑點走去。

此時起跑處已經站滿10公里組的人,主持人提醒半馬組只剩兩分鐘的時間就要把感應墊拆掉,當然沒有過感應墊也是可以跑,只是沒有成績罷了。

突然我的身邊出現了一位女生,跟我一樣慌張在10公里組人群中請他們借道,就這樣在最後時刻踏入感應墊出發了。

一出發小跑約15公尺我就停住了,因為我的號碼牌跟晶片、手機app等都沒有弄好,所以在路旁整頓一番之後,真正開始了我的初半馬。

這時候整條賽道空空蕩蕩的,只有前面五、六名跑者,大概都是跟我一樣遲到的跑者。

我的速度本來就較慢,而且我也怕跑太快體力很快就用完,所以我就照著我的速度跑。

跑了一段路之後,發現手機系統當掉了,跑步的APP也只記錄1公里就當掉了,試了幾次還是一樣,只好把手機關機一會後再重開,幸好重開之後恢復正常,不過我已經不知道我跑到哪裡了。

突然一名騎著單車的工作人員從我身邊經過,原來是10公里第一名的跑者到了,所以我就沿著路旁跑,這些高手很快地從我身邊超越,真是厲害。

漸漸地我前後左右的路者也多了起來,原來是10公里組已經追上我了,我就這樣跟著人群一起跑。

接著路線轉進二仁溪旁的堤防道路,這裡我曾騎單車來過,是一段風景極佳的路段。在跑上堤防之後,發現底下的街道有一條長長的人龍,是五公里組的跑者。

堤防上有一段是各組別重疊的路段,所以在會合五公里組之後,賽道變的很擁擠,也很熱鬧,不過走路的人很多,跑的速度也變慢了。

堤防上有一個補給站,雖然我打定每個補給站都要喝水補充休息一下,不過這個補結站實在太多人,所以我就放棄了。

跑了一段路之後,10公里與21公里開始分道,我終於看見有21公里的跑者了,真感動,我還以為只剩我一個遠遠落後,孤單的跑著。

跑著跑著,終於看見10公里的告示牌,因為我的手機前段路一直不聽話,所以我一直都不知道我到底跑多遠了。

原本打算在10公里後,我就要開始跑走,不過老天爺庇佑,不僅沒有下雨,天氣陰陰的很涼爽,還有體力就繼續跑下去。

雖然我跑在後段班,可是補給站的東西我還是都有吃到,補結站的東西有水、運動飲料、水果、餅乾、肉、雞胗、糖心蛋、蝦丸、蝶豆花茶等,一路吃了不少。

就這樣一邊欣賞著湖內淳樸的風情一邊慢慢地跑著,終於到了17公里處,再跑了一小段路後,我開始用走的。

最後的幾公里就這樣走走跑跑,很幸運沒有抽筋,在抵達終點的那一刻,心裡真是開心,成績不是重點,而是我竟然可以完成了我人生的第一個半馬。

拿了獎牌,領了完賽禮、成績證明,這次的完賽禮還有一個日式手提後背包。

賽後還有餐點,是一碗虱目魚粥跟飲料,這種涼涼的天氣,跑完後吃點溫溫湯湯水水的粥真好。

雖然整個賽道地上有積水,鞋子內裡也稍微濕了,但是沒有下雨的陰天好涼爽,只是跑步時拿的紅米Note 3手機不太靈光,所以沿途也沒有拍照。

總之,2017/10/15,初半馬完賽。



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