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10無法安裝.Net Framework 3.5(0x800F081F)

因為某一個程式需要用到.Net Framework 3.5,所以到微軟的網站上下載套件來安裝,可是卻無法安裝,出現0x800F081F的找不到來源檔案錯誤。

試著用安裝精靈或其他的.net framework 3.5套件都無法成功,最後求助Google大神。

有人提到解決的方式如下,需要有Win 10的安裝光碟片,其中/Source:g的g指的是光碟機代號:

C:\Windows\system32>DISM /Online /Enable-Feature /FeatureName:NetFx3 /All /LimitAccess /Source:g:\sources\sxs

部署映像服務與管理工具
版本: 10.0.14393.0

映像版本: 10.0.14393.0

啟用功能
[=============100.0%=============]
操作順利完成。


這樣就成功完成了.Net Framework 3.5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