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B 3.0隨身硬碟寫入速度很慢

事件的源由是我想將一顆2TB USB 3.0隨身硬碟的檔案複製到另一顆2TB USB 3.0隨身硬碟,於是我將兩顆隨身硬碟插入桌上型電腦背面藍色的USB 3.0插槽,系統是Win 7。

複製一小段時間後,看了一下進度,發現寫入的速度很慢,不到20MB/S,這是怎麼回事?



雖然我知道不同品牌的隨身碟晶片會影響到寫入的速度,但是這個速度也太慢了吧。
查詢「裝置管理員」,發現系統雖然都有正確載入USB控制器(Driver),也可以正常存取USB的裝置,但是並沒有看見USB 3.0的控制器。




因為電腦是ASUS的BM6AF,所以到ASUS的官網上找到USB 3.0的驅動程式



安裝完USB 3.0的驅動程式重開機後,重新檢視「裝置管理員」,此時就發現了USB 3.0的控制器



再重新複製檔案,這時USB 3.0的速度就快多了。



Windows在安裝時會自動安裝好相關的驅動程式,但是有時候僅安裝具相容性的驅動程式,最好還是要下載官網的驅動程式比較保險。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