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olaris一次刪除多個Process

在停用EBS測試機的AP Server時,總是要等好一會兒,相關的Process才會停止。
只是這是待會要Clone的測試機,其實也不必考慮Process的問題,但是要一個一個手動刪除也是很麻煩的。

因為AP Server啟動的Process都是以testmgr這個帳號執行的,所以找了一下方法,可以直接以帳號來刪除全部的Process
語法如下:
ps -ef | grep testmgr | awk '{print $2}' | xargs kill -9

其主要是以ps及grep找出testmgr的所有process,再以awk來篩選pid的資料,在第二個欄位,最後以xargs讀取資料並代入kill的參數中。

xargs 會從標準輸入中讀取資料,並以空白字元或換行作為分隔,將輸入的資料切割成多個字串,並將這些字串當成指令執行時的參數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