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 10 Edge瀏覽器使用無蝦米輸入法

因為當年在學校是先學習無蝦米來當作中文輸入法,所以就一直以無蝦米來輸入中文。
但是無蝦米並非是開源的輸入法,也未授權給微軟等公司開發使用,只能到官方購買版權。
因此歷年來的Windows,都無法享受如倉頡輸入法般的好處,直接內建於Windows、Linux系統內。
也因為沒有內建在Windows、Linux上,所以每次幫人處理電腦時,就會變成一指神功。

尤其是Windows後面的版本,應用程式的改變導致原本IME結構的輸入法無法使用,需改為TSF結構。
所以Edge也就無法使用常見的IME版無蝦米,只能憑購買序號到官方下載TSF版的無蝦米。

而小小輸入法自改版後,轉為TSF結構,可使用無蝦米等其他未支援TSF的輸入法,是另一種選擇。
小小輸入法並不是一個中文輸入法,而是一種容器,透過「容器」可以裝載如無蝦米等輸入法。
只要下載「泰端版」的小小輸入法,就可以在Edge等Windows APP上輸入中文。
而且小小輸入法可不必安裝,執行程式後就可以使用,就可以避免自己使用一指神功。
(小小輸入法的作者是周永先生)

泰端版小小輸入法:官網可以下載

泰端版小小輸入法:官網可以下載

下載完成後,我把它解壓到c:\

執行yong.exe的程式

看到下圖的圖示,就表示程式已啟動了。

因為我常用無蝦米,所以在圖示按右鍵,選擇「組態設定」

找到「default」,將數字改為5,5是Boshiamy(無蝦米)
以及「trigger」,它是切換小小輸入法的鍵盤設定,預設是「CTRL_SPACE」,
我把它改為「CTRL_`」,就可以快速切換成小小輸入法,不必一直按CTRL+SPACE切換。

開啟Edge,按下「CTRL + `」,出現小小輸入法後,就可以在APP內輸入中文了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