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米2s無法3g上網(台哥大)

這幾天不知道什麼原因,突然無法以3G上網,雖然我每月有600MB的限制,但是不好好利用也是浪費掉。

因為突然不能使用,所以先打台灣大哥大的客服人員,對方耐心地告訴我重置APN設定的方式,也確認了網路是正常的。

試著把SIM卡拿到另一台HTC的手機上,3G上網的功能是正常的,所以不是SIM卡、也不是電信商的問題。

在google中查了一下,有人提到台灣大哥大預設的APN設定在小米手機上是錯誤的。

提供的設定值如下(其餘不動):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名稱: TWM Internet
APN: internet
MCC: 466
MNC: 97
APN類型: default
APN協議: IPV4
漫遊協議: IPV4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比對之後發現只有「APN類型」與上述設定值不同,小米2s上的是Internet,將它改為default後居然就正常了。

APN設定的路徑:











最後記得按下「更多」,裡面有「儲存」的選擇,把設定值儲存起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