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 10 工作排程無法執行bat批次檔


利用Win 10的工作排程器來設定每日自動執行的批次檔,單獨執行批次檔沒問題,但是放在排程上就是無法執行。

後來試了幾種網路上提供的方式,其注意的事項如下:

1、在「安全性選項」選擇「只有使用者登入時才執行」並取消「以最高權限執行」。


2、在「設定」中選擇「Windows 10」


3、批次檔內的執行檔需以完整的路徑執行,或設定PATH路徑。


3、批次檔中如果帶有中文的路徑,則文字編碼類型必需是ANSI碼,
      我的批次檔一開始就是UTF-8碼,但是單獨執行沒有問題,排程上就是有問題,
      最後在批次檔中加入暫停指令pause才發現的。


4、如果想選擇「不論使用者登入與否均執行」,則在「設定」必須選擇「Windows Server 2003、Windows XP或Windows 2000」,
   但是上述的選項只有在新增工作程程時才會出現,原有的工作排程是不會有此選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