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傳apk到play store時,出現憑證(key)不一致的錯誤

今天在上傳一個更新版的apk到play store時,出現了下列的錯誤畫面:


訊息說的我的更新版apk使用的憑證(key)與已在play store上的apk憑證(key)不同。

但是我已經忘了當初是用了哪一個ketstore檔的key,所以隨便以一個keystore檔的key來使用,果然還是不行。

找了一些網路的說法,似乎只能重新命名apk並重新發佈,幸好最後有找到當時留下的keystore檔。

查詢keystore的key值:
c:\> keytool -list -v  -keystore c:\my\my-release-key.keystore

找到與play store上一樣key之後,再將apk重新以正確的key編譯後上傳,就成功了。

因為keystore是如此的重要,所以最後好好地將keystore檔備份起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