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irualBox 改變開機的Logo及時間


虛擬機(Guest)名稱:TEST_WinXP

VirualBox版本:4.1.16

原本想要設定 VirualBox 的 Bios 時間設定,讓系統開機時可以有比較長的時間可以進入Bios,

可是卻看不見任何的相關參數,只好查閱官方的使用者手冊。

在文件中提到 vboxmanager.exe 可以設定一些關於Bios的參數,設定時間語法如下:

(注意虛擬機名稱的大小寫是有區別)

vboxmanager.exe modifyvm "TEST_WinXP" --bioslogodisplaytime 15000

它的單位是毫秒(msec),不是秒(sec),所以15000等於15秒。

可是怎麼只有 Press F12 to Select Boot Drive ,沒有提示進入Bios的方法?

問了Google之後,原來新版早已經拿掉這個功能了。

不過在文件還有提到可以更改 Boot Logo 的圖,那就先下載一張Linux企鵝圖。

注:圖檔必須為256色,點陣圖(Bitmap)檔案格式,也就是副檔名為.bmp。

設定語法:

vboxmanager.exe modifyvm "TEST_WinXP" --bioslogoimagepath c:\aa.bpm

其他更多的用法,可以查詢官方使用者手冊或vboxmanager.exe的help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