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HS-1320電子鎖,自製手機及吊飾RFID感應卡開門

因為SHS-1320電子鎖的RFID感應相容Mifare,所以到網上買了電子標籤及晶片線圈兩種。
晶片線圈一組不到50元,電子標籤加一片手機吸波片一組不到100元。
電子標籤就像紙一樣的薄,也相容Mifare,我想可以用在很多地方。


這個已經被我把電子標籤黏在吸波片了,因為不易撕下來,所以沒辦法單獨拍照

晶片線圈,一定要有晶片,只有線圈是沒有感應資料

我把晶片線圈放到青蛙吊飾的裡面,再用針線把下面的開口縫起來,才不會掉出來。
接著把青蛙登錄到電子鎖內,吊飾就可以拿來感應開門了。
把青蛙掛在鑰匙圈或包包上比傳統感應卡可愛多了,也不易被察覺這是感應卡。


由於電子標籤非常的簿,所以我把電子標籤貼在手機後殼內,但是手機會干擾到感應。
我試了幾種方法都無法開門,所以要加裝一片吸波片(黑色的部份),這樣就大功告成。
雖然不是真正用手機來遙控開門,但是還是滿足了我用手機開門的想法。

吸波片要放在電子標籤與手機之間,所以電子標籤的面要朝向後殼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