資料夾使用中,無法刪除

今天要刪除資料夾時,出現了「資料夾使用中」無法刪除的視窗,這是很常見到的問題。


通常重新開機後就可以正常刪除了,但是因為不想重開機,以往是用unlock來解開問題,
今天在網路上發現一個支援Win 7的軟體「IObit Unlocker」,下載的官方網址如下:
http://www.iobit.com/iobit-unlocker.html#none

安裝過程有一個步驟會要求安裝瀏覽器的ToolBar如下圖,建議按下拒絕不要安裝ToolBar。


完成後,會在右鍵的選單上增加IObit Unlocker項目,只要在無法刪除的資料夾/檔案按滑鼠右鍵,
就會出現IObit Unlocker的介面,由下面的訊息就可以知道是誰鎖住了資料夾/檔案。
你可以依訊息所提供的程式一個一個手動關閉,也可以按下「解鎖」強制程式釋放資源。
如果按下「解鎖」之後仍然無法釋放,可以勾選「強迫模式」試試。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