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neDrive的Excel online製作簡單的線上問卷調查

下圖是設計好的線上問卷檢視畫面,可以讓測試者線上填寫問卷並自動收集資料。


首先在OneDrive中按下「建立」並選擇「Excel調查」


接著輸入問卷的標題、描述,例如標題是「智慧型手機系統調查」,描述是「了解員工手機使用的系統」


再來就可以開始設計問題,按下「新增問題」,會出現下圖的欄位,特別注意的是「回應類型」。


如選擇「選擇」,可以製作出下拉式的選單,但是只能是單選,無法設計複選的項目


如選擇「數字」,測試者輸入數字以外的字元時,會出現下列的警告。


如選擇「日期」,則輸入必需符合範例的日期格式才能通過檢查。

完成所有問題之後,如有需要修改,則可以點選「插入」->「調查」->「編輯問卷」


最後取得共享的連結位置,只要把連結網址寄給測試者,測試者就可以線上填寫問卷。
(如果覺得網址太長,也可以按下「縮短連結」以取得短網址)


測試填完問卷之後,結果會直接轉為Excel,接著就可以用Excel的函數來統計這些資料。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