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米卡刷的步驟(無圖)

紅米手機提示有新版本的ROM,依照手機指示下載並重新開機後就成功升級了,過程中完全不必手工介入,非常容易且方便。
但是我同事就沒有這麼幸運了,自動更新好幾次都是失敗,還好紅米會自動Recovery回來,沒有變成磚塊。
最後同事是用卡刷的方式解決了無法更新的問題,先將它記錄下來,也許以後我也遇到需要卡刷的情形。


紅米卡刷的步驟:

一、先到官網下載ROM:http://tw.miui.com/download.php#hm,並將ROM檔上傳至紅米手機,
    檔案直接複製到根目錄就好,不要放到資料夾內。

二、進入Recover Mode
    (注1:手機側面有三個鍵,由上而下是「增加音量鍵」、「減少音量鍵」、「電源鍵」
    (注2:接下來所有的操作中,「增加音量鍵」表示確定;「減少音量鍵」表示移動選項)
   
手機關機後,同時按下「電源鍵」、「減少音量鍵」,出現選單畫面後,有三個選項
選擇Recovery Mode,再按下「減少音量鍵」;如果要正常開機,就選擇Nomat Boot

進入Recovery Mode後會出現一個Android的機器人圖示,按一下「電源鍵」即可進入Recovery操作介面。

    按「減少音量鍵」,選擇「wipe date/factory reset」,再按「增加音量鍵」確認,等待清除完成。
按「減少音量鍵」,選擇「wipe cache partition」,再按「增加音量鍵」確認,等待完成。
(建議執行這兩個步驟,刷機比較容易成功,但是資料及APP記得先行備份)

三、開始刷ROM
    回到選單畫面後,選擇「apply update from sdcard」,這是紅米內建的記憶體。
如果您是將ROM檔放在外接的SD CARD上,則選擇「apply update from sdcard2」

進入「apply update from sdcard」,找到ROM檔之後執行,要有耐心等待完成。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