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cratch 適合國小、中學習邏輯的程式設計

網址:http://scratch.mit.edu/

Scratch 是麻省理工學院發展的一個免費積木式程式語言專案,
最初開發的對象是針對8至16歲的孩子,但是現在已涵蓋各年齡的人,
它把程式語法變成一個個積木,只要以堆疊的方式,就能拼出一段程式。
所以不必學習困難的程式語法,就能在設計的過程中學習程式的邏輯。
同時這個程式亦適合製作互動式故事或遊戲,讓小朋友發揮寫程式的創意。


如下圖,只要用拼圖的概念就可以開發程式,而且圖片的缺角就像真的拼圖一樣 ,
只有相符的缺角才能拼湊起來,程式才能順利執行。

Scratch 可以直接在網頁上拼湊程式,也有離線下載的安裝檔,
自己測試的結果,建議一定要安裝Scratch2.0以上的版本,不要安裝1.4版。
其實網頁上的Scratch在開發上已經很流暢,建議直接在網頁上編輯就可以了。

Scratch有支援多國語言,要更改為繁體中文如下圖點選「地球」,再往下找就可以找到了。

離線的安裝檔(2.0),會自動安裝 Adobe AIR:
http://scratch.mit.edu/scratch2download/

進入下載頁後,如下圖點選紅色圈選處就可以開始安裝


教育部校園自由軟體已有列出教學的網站,網址如下,點選「軟體教學」:
http://ossacc.moe.edu.tw/modules/ck2_software/view.php?sw_sn=101
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