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IDM下載百度的檔案,解決斷線、速度0kb、檔案不完整,可以續傳、換網址下載

我用瀏覽器下載百度的檔案時,發現常常斷線、速度0kb、或是下載完的檔案並非完整。
後來下載迅雷7來使用,有時候還蠻快,下載成功的檔案也都是完整,
但是還是常常會有速度0kb,中斷太多次而導致失敗等問題,因為我不是迅雷的VIP會員,
所以不確定VIP是否也有這樣的問題。

最後在網上有許多人提到用IDM(Internet Download Manager )來下載,所以我也到官網下載試用,
發現上述這些問題都解決了,不僅支援續傳,還可以用不同的下載地址來續傳未完成的檔案,真是太厲害了。
新版IDM有支援win 8.1,正好符合我筆電的環境。

官網:http://www.internetdownloadmanager.com/

IDM的畫面


在網路上有人提到如果用百度下載太慢時,可以修改url的hostname來增加速度,
雖然我用IDM還沒有發生這樣的問題,但是還是來實驗一下。

首先找一個百度的檔案來下載,並將下載任務暫停,選擇內容。

修改網址hostname的部份,例如把nj.baidupcs.com改為qd.baidupcs.com按確定。
下面是一些網路上分享的百度下載的hostname,但是修改hostname不一定會加快下載速度,
這部份要自己測試看看。
nj.baidupcs.com
bj.baidupcs.com
qd.baidupcs.com
cdn.baidupcs.com
qd.cache.baidupcs.com
nj.cache.baidupcs.com
d.pcs.baidu.com
c.pcs.baidu.com
bcscdn.baidu.com


IDM會開始取得新網址下載的資訊,並開始續傳的作業,不用重頭下載。
所以如果有遇到斷線或0kb的問題,也許用此方法就可以繼續了。

修改前下載到14%就中斷

修改網址後會從14%開始續傳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