免安裝的Apache+PHP+MySQL:Uniform Server

官方下載網址:http://www.uniformserver.com/

因為我的電腦上沒有安裝Apache、MySQL、PHP,想要快速測試WordPress、Zen Cart的軟體,
可以直接下載Uniform Server來使用。

由官方網站下載後,請先解壓縮到資料夾,我自己是解壓縮到D:\UniServerZ
進入D:\UniServerZ資料夾之後,直接執行UniController.exe,第一次要修改MySQL的root密碼


主畫面出現後,可以針對Apache、MySQL個別啟動,按下Start按鈕之後如果啟動成功燈號就會轉成綠色



Uniform Server還可以對Apache、MySQL進行細部的設定,例如:Port的更改、網頁路徑更改、建立新資料庫…等。
同時也支援以phpMyAdmin管理MySQL,如果要修改Apache的設定,必須在Apache關閉的狀態下才能修改。



開啟瀏覽器,輸入http://127.0.0.1或是http://localhost就可以開啟首頁。
網頁的存放路徑預設在D:\UniServerZ\www\資料夾內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