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xcel 2010限制輸入密碼才能編輯儲存格

Excel 還有一個功能可以讓指定的儲存格需要輸入密碼才能編輯,這個功能可以讓使用者無法設定我的參數工作表。

在需要限制的工作表中,工具列:「校閱」-->「允許使用者編輯範圍」

點選「新範圍」,也可以修改已編輯的範圍,也可以刪除已編輯的範圍


「標題」可以隨便輸入一個自己喜歡或識別的名稱,「參照儲存格」就是限制的範圍,與公式規格一樣,
「範圍密碼」就是限制使用者需要解鎖的密碼。


完成後可以發現已經新增了一個需要密碼才能編輯的儲存格範圍

還可以依據不同的範圍設定不同的密碼,只要再新增一個「新範圍」就可以了。
測試的結果,如果兩個範圍有重覆的儲存格時,兩個密碼都可以解鎖。

完成鎖定的範圍後,需要將工作表保護才能生效,所以必須按下「保護工作表」,過程要輸入解鎖工作表的密碼,
這裡的密碼是「解鎖工作表」,不是「解鎖儲存格」的密碼。


過程完成後,使用都想要在限制的儲存格輸入資料時,會出現需要密碼的視窗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