用紅米機體驗Google Cardboard 3D虛擬實境

上星期看到Google Cardboard 簡易式3D眼鏡,覺得很有趣,只要厚紙版、磁石、焦距45mm凸透鏡等材料,
再配合Google Play內的Cardboard APP,就可以體驗3D VR的世界了。
下載完Cardboard APP後,內有一個Demo可以體驗,也可以再下載其他的APP來體驗,只是目前APP數量非常少。



Google有為Cardboard開設一個網站,可以直接列印樣版,自行切割,網址如下:
https://developers.google.com/cardboard/



裡面比較麻煩的就是透鏡的取得,放大鏡就是凸透鏡的一種,所以我本來想買放大鏡來試試看,
但是書店賣的放大鏡價格沒有比直接買套件來的便宜許多,所以我就直接到網拍上花了150(含運費)元買一組。

下圖是今天送來的套件,材料十分簡單,組裝也非常簡單,可以參考Youtube的影片:
http://youtu.be/Snnj3N-2P9Y  (語言聽不懂沒有關係,只要看影片就好了)


下面的圖是我自己組裝好的成品,有用白膠固定,所以有些地方白白的或髒髒的。





接著當然是把紅米機直接放到眼鏡內測試,結果出乎意料,沒想到真的變成虛擬實境了,
我把頭上下左右轉,實境的景色也會跟著改變,就像人在現場一樣,沒想到虛擬實境是這麼好玩。
而磁石的部份是當做確認鍵使用,只要向下移動磁石就可以觸發程式的事件。
不過我買的套件磁石磁力可能太弱了或是我的紅米機感應不夠靈敏,老是無法觸發成功,
索性把之前買來玩的磁鐵也加上去,並且把磁鐵直接拿出來大幅度擺動,這才成功觸發。
因為我買的套件是賣家加大的尺寸,所以我戴眼鏡還是可以看,不過拿掉眼鏡,會更有真實感。

2014/12/24:
我找到一顆強力磁鐵,取代外面的磁鐵,只要正常擺動,就可以正常觸發確認動作。

下圖是虛擬實境APP的畫面,想當然是分為左右兩個有些微差異的圖,這樣眼睛看起來才會變成立體的。



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