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ode-Webkit的簡單範例

node-webkit是一個整合Chrome瀏覽器與node.js的專案,採用V8 JavaScript編譯引擎。
可以開發桌面型的HTML+js的程式,而且還支援跨平台。
Node-webkit目前支援了Linux、Windows與MacOS等三大平台,還可以用npm安裝node.js。

Node-Webkit下載:https://github.com/nwjs/nw.js/

下載後解壓縮,直接執行nw.exe就可以開啟程式,不用安裝。

我依線上範例試著寫一個可以執行node.js的HTTP服務,原始碼下載如下:
https://github.com/lyhpcha/node-webkit_demo

內容有三個檔案,nw.js是啟動Http服務的檔案,檔名須為nw.js。
index.html設計了一個超連結,可以連結到127.0.0.1:1688的服務。
把三個檔案儲放在demo的目錄底下。

執行程式的方式很簡單,直接把demo資料夾拖到nw.exe執行就可以了。

如果不想要程式在執行時出現瀏覽器的工具列時,可以在package.json中加入:
"window":{"toolbar":false}

另外我們也可以利用windows的copy指令來合併執行檔與demo,作法如下:
1、將demo資料夾壓縮成一個zip的壓縮檔,並放到Node-Webkit的目錄下
2、開啟CMD命令列
3、合併檔案指令:copy /b nw.exe+demo.zip myapp.exe
4、以後只要直接執行myapp.exe就可以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