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軟鞍八卦茶園、天梯、深山林內露營 2/3

晚上在「深山林內」露營,也是網路上十分有名的地點,有漂亮的夜景、可以賞螢火蟲。
由「投49-1」縣道的「上山閱讀餐廳」對面的產業道路進入約2公里,路況不是很好,
車道也是約一台車的寬度,需在會車點會車。
「深山林內」露營區可容納數十頂營帳,不過營帳之間的間隔不是很大,車子可以開到營地旁,
但是車子必須依人員指示停放位置,不然亂停的話很容易就會擋住動線,造成大家的不便。
因為營區腹地不是非常地廣大,所以感覺上會比較擁擠、熱鬧,而且人多就會比較吵雜。
營地沒有規劃專屬小朋友玩的大空間,單純就是露營賞景,浴廁有整理,所以很乾淨,
晚上熱水水量也很足夠,只是只有四間浴室,所以熱門洗澡時段可能需要排隊。

我們的區域雖然車子無法停在旁邊,又緊臨山谷,晚上會有比較多的昆蟲飛蛾,
但是卻不像其他的區域那樣人多吵雜,反而有一種寧靜的感覺。
也因為緊臨山谷,所以晚上偶而有幾隻的螢火蟲飛過來,是意外的驚喜。
晚上七點集合,黃營長帶隊去看營火蟲,路程來回約2公里,時間約1個小時,
但是一路上都看的到螢火蟲,所以不一定要走完全程。
賞螢回來後,坐在椅子上時突然被一隻大型甲蟲撞到膀子,原來是一隻獨角仙,
這是一個最大的驚喜,一隻野生的獨角仙,很漂亮的甲蟲,拍完照就讓牠離開了。

「深山林內」露營區號稱有百萬夜景,官網上有照片,可惜今天山上有比較重的霧氣,
雖然有時候霧氣稍為散開時夜景很漂亮,但是很快就會蒙上薄薄的霧氣。





沒有B快門,調高ISO的結果就是一片雜訊













Oracle DB的listener.log清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