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山植物園的回憶

昨天在整理照片時,看到2013年遊玩的福山植物園,到現在印象還是很深刻。
福山植物園由於保有自然度極高的天然環境,除了申請入園有人數限制之外,
每年三月份為園區野生動物繁衍的高峰期,不對外開放,以降低對野生動物族群的驚擾。
福山植物園因為有效保護,所以植物與動物資源擁有豐富,可以欣賞原生植物之美,
更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,是臺灣生態的寶庫。

還記得我們是半夜開車(兩人輪流)直接從台南到宜蘭,到達福山植物園時尚未開門,
在管制哨外等了半小時,進入園區後,志工就會提醒我們垃圾要自行帶下山,不能留在園區內,
以免動物們習慣於人類的食物,可見園區非常保護及維持生態及環境。

園內的空氣異常的清新,與都市有非常明顯的差異,而當天天氣又很好,走在裡面很舒服。
而沿途的植物有很多的台灣原生種,整個林相自然且原始,整個心情大好。

開放申請入園人數每日限500名(假日600名),每單位每次申請名額以五十人為上限。
三、福山植物園開放時間如下:
(一)除每週二、清明節、端午節、中秋節、農曆年除夕至初五、國曆三月份、選舉日不開放外,其餘為開放日。
(二)入園時間為上午九點至下午三點,離園時間為下午四點前。










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