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大樹--舊鐵橋濕地公園

公園面積共114.5公頃,範圍自高屏大橋至舊鐵橋,園區共設有13個埤塘。
公園提供魚類及野生動物一良好的棲息地,成為高屏地區最佳戶外教學與生態旅遊的地點。

高屏舊鐵橋原名為下淡水溪鐵橋,興建於1911年初,由日本工程師飯田豐二監造。
當時是亞洲最長的鐵橋,於1997年指定為二級古蹟,是唯一列為二級古蹟的鐵道用橋樑。

記得當年與同學一起騎車到舊鐵橋遊玩,當時只是一個停用而破損的鐵橋,
橋上多處鐵道枕木毀損,雜草叢生,還要由橋旁的一個泥土路爬上去。
走在橋上,因為年久失修,還需要同學彼些互相扶持幫忙,是一段難忘的回憶。
如今已規劃成濕地公園,鐵橋也重新整修,也修築了一座樓梯讓遊客可以上去。
公園設有免費的停車場,而今天也有不少的遊覽車停在停車場,也是熱門景點之一。

而且公園位在台29線上,離佛光山約10公里、義大世界約12公里、沿路北上可以到旗山。
(沒有帶相機,用手機照的)





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