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shop利用色階來調整曝光不足的照片

有時候拍照時沒有調整好曝光量,造成照片偏暗或偏亮,
書上提到可以用Photoshop的色階來調整,所以記錄下來。

下圖是奇美博物館的照片,整體看起來就是偏暗,就以這張來練習。

在工具列上選擇「影像」->「調整」->「色階」,開啟色階畫面。

將最右邊的三角形往左移動,就可以讓照片變亮。
色階分佈圖是指照片中像素色調分佈的圖表。就像班級全部學生的身高分佈。
如下圖發現分佈圖的最右邊有一部份空白,表示亮部沒有像素,所以照片偏暗,
所以我們可以將右邊的三角形往左移動,讓像素色調往亮部移動,照片就變亮了。

如果只想調整照片部份的色階時,可以如下圖按下紅色圈選的選項

選擇新增色階圖層,此時就可以看到新增了一個色階圖層,用滑鼠點選遮罩


選擇黑白色的漸層,並且用滑鼠拖曳漸層,白色的部份就是會被色階調整的部份。

接著在色階調整的視窗上將右邊的三角形往左移動,就可以發現只有照片右邊變亮了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