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droid擴增實境APP--認識土石流AR

擴增實境(Augmented Reality)是在螢幕上把虛擬與現實套在一起,並進行互動。

行政院農委會水土保持局利用擴增實境的技術,結合圖卡並模擬土石流發生的動畫,
製作成「認識土石流AR 」,可以進行多視角觀賞並配合教學,讓小朋友學習。

土石流的發生有三個條件(雨量、土石、坡度),發生的前兆(眼、鼻、耳),
以及土石流發生時的影響範圍,都可以由擴增實境中依序了解。

水土保持局網站(http://246.swcb.gov.tw )
社群網站( 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246.swcb )



使用方法:
首先下載圖卡並列印出來,我有試著以電腦螢幕直接顯示,但是無法進行關卡,
原因是場景圖卡是大張,其他圖卡是小張的,這樣的設計可以讓圖卡重疊,
而電腦通常預設把圖片縮放到可以全圖顯示,所以就沒有辦法重疊。
而且紙張的圖卡還可以方便360度旋轉,以多角度觀看。
建議可以下載PDF格式的圖卡,直接列印(A4)並剪裁。

辨識圖卡的載點
(PDF格式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ile/d/0B3izCowPwIY1YWV5Y0hqS2JEVE0/view?usp=sharing

(JPG格式)
https://drive.google.com/folderview?id=0B3izCowPwIY1fmV2SVlaMm9DYkptZXRyZ3NGcElxbHNlbGRrOWtycGFnclduMG9wWWhzSkU&usp=sharing

試玩的影片:
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