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用GitHub製作專案網頁--GitHub Pages

GitHub是一個主機服務,用於存放使用Git版本控制的軟體代碼和內容專案, 許多的程式開發都會使用GitHub來存放程式及版本控制,也包括我。

 而GitHub也支援網頁的顯示,稱作GitHub Pages,可用來展示靜態的網頁內容, 使用上與一般存放程式一樣,不同的是展示的不是原始碼,而是內容。 

GitHub Pages與一般的虛擬主機不同,並不支援database、php等伺服端功能,
但是可以製作純網頁的部落格或靜態網頁,而且還支援CSS、Javascript。

只要原有的repositories上有index.html的網頁,再Barnch一個分支,輸入特定的名稱就完成了, Barnch的特定名稱是gh-pages,而開啟的網址則為<帳號>.github.io/<專案名稱>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