Openshift node.js的第一個範例

申請了Openshift的免費帳號,也新增了一個node.js Application,接著就是要測試最基本的語法。

Openshift使用git來做為原始碼的管理,所以我先把rhc安裝好,可參考「OpenShift--rhc在Windows的安裝」。

接下來以rhc登入到openshift,如果之前已有帳號登入過,可先登出:
E:\test03>rhc logout

以正確的帳號登入openshift,如下:
E:\test03>rhc setup -l test@test.com
中間會要求新增ssh key並將key登錄到openshift上,依提示照做就可以了。

接著在Openshift的網頁上找到git的url位置,如下圖紅色框選處:


將原始碼clone到本機上(語法:git clone GIT_URL):
E:\test03>git clone ssh://561c7f1x@test.rhcloud.com/~/git/nodejs.git/

開啟下載來的檔案中的package.json,並找到main的名稱如下:
"main": "server.js"
表示node.js預設會執行名稱為server.js的檔案。

新增或修改server.js的檔案,測試的內容如下:
#!/bin/env node
var http = require('http');
http.createServer(function (req, res) {
  res.writeHead(200, {'Content-Type': 'text/plain'});
  res.end('Hello Node.js!\n');
}).listen(process.env.OPENSHIFT_NODEJS_PORT, process.env.OPENSHIFT_NODEJS_IP);

因為openshift已經設定好預設的IP與PORT,所以我們不能自訂IP,必須以規定的常數
process.env.OPENSHIFT_NODEJS_PORT、process.env.OPENSHIFT_NODEJS_IP來取代。

最後我們用git上傳修改或新增的檔案到openshift:
E:\test03\nodejs>git commit -a -m '001'
E:\test03\nodejs>git push

開啟瀏覽器,就可以看見我們的第一個最簡單的測試程式範例如下圖:
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