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indows 10 關閉自動更新

因為我以VirtualBox安裝Windows 10來當作測試機,所以不需要讓系統自動更新。

在Win 10的設定內找不到關閉自動更新的選項,所以求助網路的力量。

網路的文章提到「群組原則」內有一個選項可以設定,查了一下這個選項的說明有一段解釋如下:

「  如果這個原則的狀態設定成 [已停用],
任何在 Windows Update 上可用的更新都必須以手動的方式下載和安裝。
若要這樣做,請使用 [開始] 搜尋 Windows Update。  」

依據系統的這段說明,就是我要找的功能,所以我依文章內容執行了下列的步驟:

以系統管理員的身份登入,在工作列上按下「搜尋」鍵,並鍵入「services.msc」

「services.msc」會開啟系統「服務」的視窗畫面,找到「Windows Update」的選項

「Windows Update」預設是啟用的,所以服務狀態是執行中,按下「停止」鍵將該服務停止。

接著在「啟動類型」中,選擇「已停用」,讓系統開機時不會執行該服務。

回到桌面上,按下工作列的「搜尋」鍵並輸入「gpedit.msc」開啟「本機群組原則編輯器」。
路徑:電腦設定 -> 系統管理範本 -> Windows元件 -> Windows Update -> 設定自動更新

把「設定自動更新」的參數改為「已停用」就可以了,接下來只要過幾天就知道結果了。

Windows 11安裝時跳過網路連線